中永和身心精神科診所  
  『透過愛的連結,翻轉小孩的生命』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父母的故事,很容易在小孩子身上複製,父、母親各自複製了,他們各自的原生家庭的故事,所以在一起交錯的過程中,父、母親走到了一個瓶頸,最終勢必要分開,造成對小孩子而言,會有另外一層的擔心,是不是小孩子的未來,也會受到這些原生家庭故事的影響?
其實我們一定要先瞭解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他最終理論上要來到這個家庭,他打算走跟你一樣的故事,他才會來到這個家庭,也就是如果,你跟先生的故事走到了瓶頸,然後回觀自己的家庭裡面,也走到一個瓶頸,再看看你的小孩,就知道他以後也要走到瓶頸,他本來設定,就是要走到這個瓶頸,才到你家庭裡面來的,所以你一點都不會對不起他,你只是助他一臂之力,完成他以後要遇到跟你一樣事情的過程而已。

最終,他會感謝你,是因為他遇到了一個,不一樣的媽媽,如果他在其他家庭,鐵定要繼續的走一樣的故事,因為這是他的設定,他就是來完成設定的。可是幸運的是,他遇到一個不一樣的媽媽,所以如果你繼續這樣,你也沒有對不起他,因為他本來就是來完成這些事情的。如果你選擇改變了,你不但沒有對不起他,你還助他一臂之力,也就是你的翻轉,會讓你的小孩,跟著你一起翻轉。
當你成為一個有愛的母親時,當你開始愛自己的那一刻,正在教導你的小孩愛自己,也教導小孩,成為一個如何有愛的人。所以,既然是有愛了,滿滿的宇宙,會將美好降臨在他的身上,因為有愛的人,所有美好會回到他身上,所以我常常跟很多人說,其實你要常常問問你自己,你愛你自己嗎?因為,如果都不愛自己,別人為什麼要愛你呢?

要分享的是,翻轉彼此人生,翻轉宇宙,翻轉生命,最大的力量〜就是愛,愛的連結浩瀚如海,連結到宇宙,所以透過愛的連結,不單單翻轉我們的生命,我們也會翻轉小孩的生命。
如果解決完,小孩就沒有這個議題,小孩的故事就跟著你的愛,他就開始轉換,也就不再走進辛苦的故事中,因為走過人最知道,這種故事太辛苦了,非為人可以說的,當走出來的時候,生命是不太一樣的。
但至於什麼是完整的家,其實家永遠都不在遠方,家在自己的內在裡面,當你去尋找的看似軀殼的家,其實也不是一個家。
 
回上一頁
 
服務電話:(02)2929-1555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558號1.2F (萊爾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ZhongYongHe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