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永和身心精神科診所  
  『 突破框架,帶來真正的豐盛 』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我們很可惜的是被錢奴役了,是因為一旦有了錢,我們就有畫面,然後那不是錢的畫面,是因為我們有生生世世累積的故事,有窮困的、有開心的、有快樂的,可能是一棟房子、可能是鈔票、可能是什麼?黃金,就是錢已經不再是錢了,已經變成我們的框架了,有我們的心酸委屈、開心快樂,所以如果沒有打破錢的框架,我們會永遠被錢困住了。
要怎麼去突破這個框架,找到真正的豐盛呢?
所謂的豐盛並不是什麼都有,就是不是此時此刻,就像今天什麼叫做吃的好,吃的豐盛,如果做上300道菜,不覺得有人認為這個是豐盛,應該是浪費,如果要吃進去的話,那就是想吐。
所謂的豐盛並不是,我們頭腦可以理解的,因為如果我們頭腦可以理解的豐盛,就是我剛剛講的300道菜的樣子,是真的蠻反胃跟噁心的。
所謂的豐盛,其實是在生命有一種〜幸福自然的流動,並不架構於任何房子或任何事件上,而是屬於你的,當你該有的時候有,當你該給別人的時候,也願意給出去,是一個自然的流動,而那時刻會感受到豐盛。
要怎麼去打破這個框架呢?
有錢人三部曲到四部曲,錢的冥想到落地,打破錢的框架,打破自己內在的限制,創造一個豐盛的真正價值跟內在的轉換。希望美好的人,都過上一個無窮無盡的美好人生,可以有很多的幸福,可以成為擁有幸福之後不要獨佔幸福的人,可以成為分享幸福的人。
要分享的是,其實財富固然美好,可是財富有時候就像很渴的人,去喝到有鹽巴的水,當喝有鹽巴的水暫時解渴了,可是會越喝越渴。
所以如果我們內在沒有一定理解財富豐盛的概念,一旦觸碰到財富的那一刻,就像渴人喝鹽水,只會越喝越渴,再美好的,在眼前也食不知味,最後其實內心又更匱乏了,無止境的索取,卻又無止境的浪費,最後其實是一無所有。
所以去思考怎麼去突破框架,因為這個框架破了,才能帶來真正的豐盛。

***如果對您有幫助,歡迎分享,期待更多人得到幫助。***
 
回上一頁
 
服務電話:(02)2929-1555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558號1.2F (萊爾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ZhongYongHe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