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永和身心精神科診所  
  『 家是來自於愛 』
     
  楊孟達身心精神科 楊孟達醫師

如果父母在吵架,對孩子來說,你們就是一個壞榜樣,彼此在情緒勒索或者誰在情緒勒索誰,就是壞榜樣,與其要做壞榜樣,你們還不如分了算了。因為至少,在小孩子的故事裡面不會有壞榜樣,小孩依然可以連結上,愛他的父親跟愛他的母親。
所以如果為了小孩著想,不是給他一個破碎的家庭,而是給他一個完整的愛,完整的愛,不是來自於父母要多和好,想想古代的傳統家庭裡面,父母也沒愛啊,他們也常吵架,所以家不是這樣造成的,家是來自於愛。

每一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媽媽有要面對的課題,當你成為他的女兒,當他女兒發生這些事情,是劇本寫好的,如果劇本沒有寫,是不會發生的。
我們的靈魂很有趣,看得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已經設定好劇本,所以媽媽正在學習這個功課,如果要幫媽媽這個功課好寫一點,那就是你要快樂,當媽媽最知道,一定是捨不得女兒痛苦,還有什麼呢?
要和解的是內在的母親,要和解的永遠不是外在的母親。

所以媽媽不在乎這些,媽媽最在意的,是你快樂嗎?如靈魂故事告訴你,每一個故事寫的都是你快樂嗎?那就知道,媽媽最想要看到的,就是你快樂嗎?所以這不是人設的問題,接下來要怎麼讓媽媽看到?其實你的快樂,就是對媽媽最好的交待,將心比心,如果你是媽媽,女兒遇到這個狀況,為了女兒的快樂,會叫女兒跟這個故事糾纏下去嗎?應該不會,應該沒有這個媽媽吧!
所以將心比心,就知道媽媽怎麼想的,所以最重要的其實是,離開自己理解的頭腦想的母親,要重新去和解內在的母親。

這輩子母女感情深厚,可以保證的是,下輩子忘得一乾二淨,可是絕對不會忘了誰呢?絕對不會忘了自己,所以一定要為自己好好活著,不要為了會忘掉的,就記這些,不然這世有多情,其實也顯得之前無情的一樣,所以老天也是告訴我們,就是我們跟著自己,每次洗掉你的父親,洗掉你的母親,目的就是告訴你,其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重要,父母的重要性就是,透過他們來設定你的人生,這是我們要對父母的感恩,父母陪我們一起演了一場戲,我們要感恩,父母在手上拿了寶藏的鑰匙,想辦法感恩的拿到這把鑰匙。
接下來,我們要理解到生命的源頭,不是要在人設的故事裡面卡來卡去,未來要翻轉,過一個幸福的人生!

***如果對您有幫助,歡迎分享,期待更多人得到幫助。***
 
回上一頁
 
服務電話:(02)2929-1555 (請現場掛號) .診所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558號1.2F (萊爾富隔壁)
  前往 健保局   © 2008-2023 ZhongYongHe Psychiatric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